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个人信息

  • 姓 名 :许民利
  • 学 位 :博士
  • 职 称 :教授
  • 所属部门 :企业管理系
  • 行政职务 :
  • 研究领域 :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市场营销
  • 研究方向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行为运筹理论与方法;生产运作管理,营销策略
  • 电子邮箱 : 13487316039@163.com 电话/ 微信:13487316039
导师情况 :
博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在中南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学位,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英国卡的夫(Cardiff)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曾任珠海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助理、某制药企业高级咨询顾问、长沙某咨询公司高级咨询师、高级培训师。中国运筹学会会员、中国运筹学会行为运筹与管理分会常务理事。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软科学重点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智库专项重点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研基金项目等9项纵向课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研究项目10余项,主持与参与企业咨询课题30余项,曾应邀为三一重工等100多家大中小型企业提供过咨询、顾问与培训服务。

     长期致力于再制造产业链的行为分析与管理、“互联网+回收”、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决策等领域的研究在SCI期刊、EI期刊、中文重要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指导的研究生论文曾经获得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中南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的研究生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企业设立的奖学金


代表性论文:

英文期刊论文:

[1] Dynamic game strategies of a two-stage remanufacturing closed-loop supply chain considering Big Data marketing,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and overconfidence[J]. 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 July 2020

[2] Collaborative collection effort strategies based on the “Internet + recycling” business model[J].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20 December 2019

[3] Dynamic cooperation strategies of the closed-loop supply chain involving the internet service platform[J].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20 May 2019

[4] Coordinating Contracts for Two-Stage Fashion Supply Chain with Risk-Averse Retailer and Price-Dependent Demand[J]. 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 20133).

[5] Coordination Model of Supply Chain Based on Deciders Risk Attitudes in a Fuzzy Decision Environment[J]. 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2021,40(1):27-41. 

[6]Pricing decisions of the “Internet +” recycling platform considering consumer behaviour[J]. 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 2022, (12): 108831.


中文期刊论文:

[1]竞争回收平台双向公平关切下逆向供应链的决策分析[J].管理学报, 2020, 17(9)

[2]不同权力结构和联盟策略下风险规避型闭环供应链决策[J].中国管理科学,2021,29(09)

[3]回收平台预测信息分享下的闭环供应链回收模式选择研究[J]. 软科学,2020,4 

[4]专利保护下考虑技术创新的再制造供应链差异定价[J]. 软科学, 2019,9.

[5]模糊需求下基于CVaR的供应链定价与协调[J].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2020,08.

[6]考虑企业社会责任和广告效应的闭环供应链决策[J]. 管理学报, 2020, 17(9) 

[7]考虑消费者环保意识的WEEE双渠道回收模型[J]. 控制与决策, 2020, 35(3)

[8]基于利他偏好的学习模型及其实验研究[J].管理工程学报,2015, 29(1):53-58+38.

[9]食品供应链中质量投入的演化博弈分析[J].中国管理科学,2012, 20(05):131-141.

[10]公平偏好下制造商收益分享与供应商质量投入研究[J].系统管理学报,2014,23(01):30-35+41.

[11]考虑零售商风险规避及努力因素的供应链协调与优化模型[J].运筹与管理,2014,22(02):73-81.

[12]基于行为运作的供应链牛鞭效应研究综述[J].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15(05):43-51.

[13]考虑品牌优势和成本差异的再制造决策[J]. 管理学报, 2016, 13(8):1241-1249.

[14]不同风险偏好下双渠道供应链定价决策[J].控制与决策,2016, 31(1): 91-98.

[15]基于经销商风险规避和公平关切的闭环供应链决策分析[J]. 商业研究, 2017, 59(9):153-162. 

[16]“互联网+回收”情境下基于演化博弈的电子废弃物回收合作机理研究[J]. 运筹与管理, 2018,26(9):87-98.

[17]专利保护与产出不确定下闭环供应链定价与协调[J].管理工程学报,2021, 35(3):119-129. 

[18] 信息不对称下闭环供应链定价及协调契约研究[J].系统工程学报, 2022,37(05)

[19] 考虑消费者损失规避行为的“互联网+回收”平台定价决策研究[J].管理工程学报,2022,36(06)

[20] 闭环供应链中互联网回收平台合作推广研究[J]. 中国管理科学,2022,11

[21] 考虑环保税减税优惠政策的环境服务供应链决策[J]. 运筹与管理, 2022(11), (网络优先出版).


主持的主要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行为视角下再制造产业链发展研究(14BGL196)。

[2]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食品供应链质量风险管理研究(09YJC630230)。

[3]湖南省软科学重点课题:基于期权博弈和行为博弈的排污权交易定价策略研究2009ZK2024

[4]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评价体系及实证研究(17YBA406)。

[5]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期权博弈和行为博弈的食品供应链质量风险管理研究(10JJ3023)

[6] 湖南省社科基金智库重点项目:低碳经济视角下湖南绿色再制造产业发展路径研究(16ZWB40)。

[7] 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行为视角下“互联网+电子废弃物回收”机理及对策研究(XSP17YBZC201)。

[8] 中国博士后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基于实物期权理论的大规模定制生产企业价值研究(2003034465)。

[9]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服务供应链视角下工业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合作机制研究, 2019JJ40350。


主讲课程:

     生产与运作管理,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现代物流管理,ERP原理与应用,仓储与配送管理,价值工程,目标管理,时间管理等。


招生要求:

  我会尽快帮助学生找到感兴趣的,我熟悉的, 且最适合的研究方向希望学生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能够拥有进取心,勤奋努力、脚踏实地。我会为学生提供一切可能的学术条件和资源。 

对博士研究生的要求:能吃苦,需全脱产学习,英语好,数学基础好,计算机应用能力强。

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管理决策),工商管理(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市场营销)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