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个人信息

  • 姓 名 :林莎
  • 学 位 :博士
  • 职 称 :副教授
  • 所属部门 :经济与贸易系
  • 行政职务 :
  • 研究领域 :海外并购、对外投资、企业融资与上市
  • 研究方向 :1、海外并购 2、对外投资 3、企业融资与上市
  • 电子邮箱 : 13818625@qq.com
导师情况 :
硕导

 林莎,女,中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对外投资、海外并购、企业融资与上市。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青年教师助推专项等多项课题。作为主要骨干成员参与完成了国家创新群体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等10 多项科研项目。在《科研管理》、《国际贸易问题》、《管理评论》、《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

 

电子邮箱:13818625@qq.com

 

 

近期发表论文

1、An Empirical Study on investment law risk of SMEs. The 3rd conference on Risk Management & Global e-Business (RMEB 2009) ; (ISTP/EI)

2、DEA模型在中小企业信用风险的评估研究 .科研管理,2010年第3期;(CSSCI检索)

3、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的法律风险研究.经济与管理研究,2008年第9期;(CSSCI检索)

4、企业治理结构和自愿性信息披露关系的实证研究——基于中小上市公司的经验分析. 经济与管理研究, 2009年第5期;(CSSCI检索)

5、中国企业绿地投资与海外并购的差异性研究--来自223家国内企业的经验分析.管理评论;(CSSCI检索)2014年9期

6、外部环境对我国企业海外投资意愿选择的影响分析.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3第2期 ;(CSSCI检索)

7、基于高频数据的统计套利策略及实证研究.科研管理, 2013年第6期;(CSSCI检索)

8、对外投资与我国工业化进程研究. 国际贸易问题,2009年第8期;(CSSCI检索)

9、我国东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与我国工业化进程研究. 投资研究, 2011年第4期;(CSSCI检索)

10、我国上市企业对外投资绩效实证研究. 对外贸易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CSSCI检索)

11、《基于高频数据的统计套利策略及实证研究》.《科研管理》2013年第6期(CSSCI检索)

12、《我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风险分析与对策研究》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全文转载 2015年05期

13、《贸易成本对跨国并购影响的实证性分析》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国际贸易研究》全文转载 2015年10期

学生天地